_Rx_

空間的概念(Space)

      因為要在這個小城市裡尋找一個合適的地方搭建一個小攝影棚,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聯繫了好些人,驅車前往他們想要出租的場所。走訪了許多家,但總有這樣那樣的不適合,讓人有些心灰意冷。

      這時,母親的一位友人稱自己有一套兩層毛胚樓房,可以租給我來做臨時影棚。到現場看了下覺得場所不錯,就決定租用,結果工程剛開始,就發現房屋質量有問題,考慮到安全問題,只能退掉。帶著無奈的心情,我拍了一張毛胚樓房的內部格局圖,陷入了思考:“找一個適合自己需求的空間就這麼困難麼?”



      次日,我又回到了尋找房屋的主線劇情任務中。繼續跑了幾個毛胚房,都不太滿意,但都拍了照片。突然間腦袋就跳出了一個問題:我們身邊的普羅大眾,他們需要怎樣的空間?
      於是我開始了以「空間的概念」為主題的專題拍攝項目。我計畫的拍攝對象包括商品房、豪宅、自建房等,都是以毛胚房為對象,採用自然光線。因為我想真實的還原人們看到這個毛胚房時的光線,因為人們是在看了自然光環境下的房屋,才決定購買的。他們需要的是這樣的空間,他們概念裡需要的就是這種樣子的空間,我想通過拍攝各種各樣的毛胚房,來瞭解人們對於空間這個概念的想法與定義。
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空間的概念(Space) - Sai - -Rx-

 


-Rx-

 20160320

评论

© _Rx_ | Powered by LOFTER